生從何來?          王群眾

死往何去?

九十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晨,王某在介壽公園掃地運動後的回家途中,

餘光見到園外的人行道上,有人對我招手。定睛一看,

原來是久違了的佛教徒吳瑞東,便提高嗓門問道:

你去哪裡?

他往我走的反方向指了指說:

隨便走走!

那就再見了!王某心想。

經過鞦韆區,循例要返老還童,盪一會兒鞦韆,才出公園回家。

還沒盪完,即覺吳瑞東悄然近身。要來論道?十多年沒論了呢!

吳瑞東,你今年幾歲?

四十七。

你我在這裡認識,那時,你才二十六、七喔?

是。

一晃,二十年就過去了!

我弟弟從長榮退休,在苗栗山區,買了六分多田。現正申請蓋農舍,

若順利,年底就可以做農夫了。

老師要去種田?

如果佛或是上帝准許,有空我就去幫忙,閒雲野鶴,安度餘年。

有水嗎?

有。一面臨四線道的三號省道,一面是有小魚的溪水,水從田中流過。

老師,佛告訴我:

直接修証「常寂光法身淨土」很難。先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容易。

不過,你不認識的涓涓說,那仍然是「化城」。

是「化城」沒錯,但在末法的人間,直奔「寶所」確實不易。

這就是我,「求」如來正法的原因了。參如來禪,

入《金剛經》的「無餘涅槃」,

可即生証得「如來大寂滅海」。

你不是在國泰街住的時候,有天坐在沙發上修定,頓然間一切全消失,

「照見五蘊皆空」了嗎?

見空是見空了,可是未入堂奧。所以還不能像佛那樣,佛性妙功能全

現! ~他指六通齊現~

你見空開悟之後稱性起修,用的是「眼耳二通」。有一次,就在這裡,

上帝告訴你:

我就是如來! ~此聞乃瑞東今生對人類之最大貢獻~

你知道,上帝憑什麼說「祂是如來」嗎?

請老師開示。

因為上帝是「無所不在處處在」的緣故。

而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或說,如來是

「遍一切處,遍一切時」的。

那老師,釋耶二教就合一了!

正確。

吳瑞東,很多老菩薩,聽經聞法二、三十年,居然沒聽過

「如來是眾生父」呢。

老師,《法華經》上有這法義。

沒錯。因此,如果我聽他人的力勸,「相信」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

那,我就不可能是上帝所生的了。換言之,上帝就不可能會是我的

「原始老爸」了!

對。我們必須上追誰是我們的「原始父親」,

追到了,才能知「生從何來」。

吳瑞東,你我靈修二十餘年,得利於「與神、佛之對話」。如今,

竟遭善意的踢館,力促放棄「上帝如來,是你我原始老爸」的見証,

「改信」上帝如來,只是耶穌一神之父。真是可憐呀!

老師,生死已了,親証無量壽真理,何來可憐?

若上帝如來只生了耶穌一子之說,仍為世人所普遍信仰,

那歷代及未來的人類,將成無父的孤兒。不但不知「生從何來」,

亦不知「死往何去」了。

引經據典告誡如來禪子者,為何不自己修「天人不永隔」大法,

先去問問聖約翰,「耶穌是上帝如來唯一的兒子」一事,

是何聖告訴他的?

~做記者尚且要查証後下筆,何況《聖經》的作者~

還是為了彰顯上帝如來的救世大悲,他自己想出來的

「獻獨子救世」這招,以收感人信教的目的?

如同君士坦丁大帝,及其母后海倫娜,刪掉了《聖經》中,

有關「輪迴」的部份那樣。

萬幸,他倆沒刪掉:

施洗者約翰,即先知以利亞再來。

~馬太福音11:14、17:13~

一節。透露了「輪迴」的真理。

老師,「上帝如來是眾生父」的真理,已然宣告了聖約翰的

「不查」。還需為此對質嗎?

為度不查的粗心眾生,仍宜請大家「與神對話」!

否則,如何能解「生從何來,死往何去」,這人生的兩大事呢?

老師,前者是「一散萬法」,後者是「萬法歸一」。「一」者,

上帝如來是。

那,耶穌就不是上帝的「獨生子」了。除非,

你我他與耶穌為一,皆成「獨生子」!所謂:

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以弗所書3:6~

註:

前不久,新般若小萍,亦曾就教友Wenyi所引,

〈約翰福音〉所記,耶穌是上帝的

「獨生子」一節,修「與神對話」大法,向上帝「查証」,

蒙上帝答曰:唯一是你,唯一是我,唯一是他。

你們都是上帝的兒子。

王某於上帝言下即悟:

就你而言,一切是你。就上帝或他而言,亦復如是。

此明「你們是神」的真理,與〈詩篇第八十二篇〉同:

我曾說:

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至於「你們都是上帝的兒子」,此上帝指「至高者」聖靈,

亦與〈詩篇第八十二

篇〉同。

然這和一般所信者—「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

在名稱上略異。乃「上帝、

聖子、聖靈」三位一體。

上帝是有形體的聖靈;而聖靈,則是無形體的「至高者」父。

你我他全是無形體的

父聖靈,所生的神子,所謂:

你們是神。

將有形體的「父聖靈」,稱為「聖父」,是ok的。

只是靈修者必須親自見証「無形體的父聖靈」,方能確証「有形體的」

你我他和宇宙的一切,「生從何來」。如美國的葛瑞先生,所見証的那樣。

 ~詳請見《斷輪迴》一書~

有趣的是,有牧師心想,聖靈是無形體的,那當然是見不到的嘛!

於是,順理成章地推論信徒見不到上帝。

不想,只要閣下依經上所示之法,靈修至「清心」,

無論是有形體或無形體的上

帝,都必能見。

其妙處即在:

當眼前的一切消失形體,不見了之後,閣下只要生心起念,

問「不見了」,祢是至高者聖靈嗎?

終能得到肯定的回答,証實您見証了無形體的父聖靈!

打字的中華妹,麻煩請上帝總結吧。

是,老師。上帝總結如下:

我本即一切。是父亦是子。

三位一體故。無有獨生子。

止爭唯一法。清心面見我。

勸君捨定見。由我說分明。

群眾再註:

上帝說:

我本即是宇宙之間的一切。我既是唯一的父,亦是所有的子。

若要細說箇中之秘,那就是,有形體可見的父「我」,

和所有一切的子「你們」跟天地萬物,以及沒有形體可見的至高者,

宇宙一切的真正生父「聖靈」,這三位是一體的緣故。

並無有獨生子這一回事。

今為止息「我只獨生了一子,或是多子」,這一可能的爭端,

唯一之法,就是為子的你們,個別靈修至清心來面見我了。

勸君捨棄子耶穌是獨生子之定見,由為父的我,

親口來對你們說分明吧。

(靈修至清心,面見上帝的最簡單方法是,記載在

〈羅馬人書10:13〉上的:凡念父名耶和華的,就必得就。)

〔九十八年七月八日,上帝之子研究於此,心聞如下:

明師辛苦一路教。嘉惠學子廣延傳。

一門深入專心研。法庫論道認真學。

自利利他法上修。自覺覺他本份事。

 勿負師恩延承續。行門理路盡法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