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狗的心傳下去

97年初在台灣偏僻的基隆暖暖山區,有一位馴犬師,

 

因身體突感不適,而離開人世,而陪伴在他身旁的六隻大型狗

(三隻狼犬、二隻哈士奇、一隻黃金獵犬)頓失依怙,從他們

的眼神,透出哀傷的神情,也都感受到愛他們的主人,

已離他們而去了。

         其具有愛心的好友,接手照顧一個月後,感到經濟

負擔沈重,這六隻狗可會吃,幾乎將接手者吃垮,日子

一天一天的過,飼料一天一天的少,真不知李技安抓鬼(台語)

        當他坐困愁城,不知如何來幫助這六隻狗,就走近這六隻狗,

告訴他們糧草快沒有了,你們也幫幫忙!這六隻狗似乎有靈性,

一起向空中大叫起來,六隻狗叫了幾天後,總算上天聽到了!

           有人就跑到這六隻狗住處,向其抱怨,你所養這些

狗叫聲真的很吵,當接手者告訴來者,這六隻狗可會吃,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飼料一天一天的少,會坐吃山空,

會被神幻六犬吃垮的,真不知李技安抓鬼。

           也許生命中自有其出口,這位來者丟下一句話,

養不起就找那些愛護動物的機構來協助,接手者就興起找尋

,愛護動物機構的資訊,在一個偶然的機緣,得知有一個

在為動物福利打拚的單位,就電(02-2630-6011)話聯絡上

: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

          真的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暗花明又一村時,動物界富有愛心

的劉香蘭女士適時出現,劉香蘭女士具有高度智慧,

知道這六隻狗富有靈性,且都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必須為他們

找到適當的主人,才足以告慰他們在天的主人,劉香蘭女士知道

這是一個沈重的使命,既然因緣已落在自己的身上,就勇敢承擔起來。

           也許是因緣好,報紙、網路新聞,將此六隻狗富有靈性,

且都接受過嚴格訓練的訊息廣為傳播。希望要領養他們的有緣人

能親到基隆暖暖山區來,現場和六隻狗先照個面,

再經過動福會劉香蘭女士的層層把關,六隻狗才能出養。

           電話絡繹不絕打進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

經過創會人劉香蘭女士像嫁女兒似的,怕所嫁遇人不淑,

層層的過濾,如住宅區沒有庭院,空間不大,及原經營

動物繁種出售中心的,均以婉拒。最重要的是要有一

顆愛動物的心。

這樣用心的過濾,從新店來了一位先生,經劉香蘭女士

親自面試,再讓他和狗親近,這是最重要的一刻,如狗狗當場

表示憤怒、排斥,我們就不會把狗狗交給他,新店的先生看上

一對大狼犬,而這一對大狼犬,也很高興接受他,

看在眼裡,也替狗狗高興,在劉女士首肯下並和獸醫院

聯絡好,剩下來就交給我了。

          我帶著狗和這位狗狗的新主人,到基隆獸醫院,

為狗狗打預防針,並請狗的新主人拿出身分證,為狗狗植入

晶片,一切手續完成,再回到暖暖山區,由劉香蘭女士將艾瑪

這兩隻黑色大狼犬,親手交給這位狗的新主人,並期盼他好好

照顧吉米及艾瑪。

          且告知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將會派員實地訪視、

瞭解艾瑪的生理、心靈有無得到照顧或心靈有所受傷。

在伴著夕陽的餘輝中,向狗狗說拜拜!期待下次再相會。

           連續三天都有電話來,但條件都不相符,第四天劉香蘭

女士打電話給我,要我陪她到基隆暖暖山區,今天有人要看狗

,我從板橋開車到內湖,接了劉香蘭後到現場,有二位先生說

從桃園來的,想領養狼犬,劉香蘭和其談談後同意其領養一隻

黃色狼犬,接下來的任務又交給我了。

            我帶著狗和這位狗狗的新主人,到基隆獸醫院,為狗狗

打預防針,這時劉香蘭突打行動電話給我,說狗被帶走時,

她一直起雞皮疙瘩,心中七上八下,突警覺不對,他們一定

是動物繁種出售中心的,不可將狼犬交給他們,因手續還沒辦

,我遂當場拒絕將狗交給他們。

            而他們不在意,也不再爭取領養狼犬之事,我就將這逃過

一劫的黃色狼犬,帶回到暖暖山區,劉香蘭女士看到黃色狼犬說:

我這二十餘年關心照顧狗、貓的經驗感受,剛才的感應太強烈了,

還好沒將妳錯嫁出去。回來就好!再為妳找一個好人家。

          又經過一天,從瑞芳來了一位先生,經過再三確認後

沒問題,黃色狼犬才同意給他領養,當然為狗狗打預防針,

並請狗的新主人拿出身分證,為狗狗植入晶片,一切手續完成

,才將黃色狼犬,吉米交給他領養。這次是在日正當中下揮別牠,

願牠的前程如同日正當中。

          二隻哈士奇由原先接手照顧這六隻狼犬者,自行帶回領養。

那還剩一隻黃金獵犬,那牠在那裡,牠原先給一位有緣者領養

,但二週後,他發現自己的時間不能陪牠,遂又送回來,

牠現在動福會林口保育園區,陪伴另一隻黃金獵犬,

擔任園區的守護狗。

        98年6月11日上午10時,我開車到內湖動福會,載劉香蘭

、林靜宜、許凱茗、鐘昱玲等四人,先到新店市雙城拜訪艾瑪

這兩隻狼犬的家,天下著大雨,但大家心中仍充滿著喜悅,

到了安康後,因山區道路不熟,經多次電話聯絡,道路彎了

幾個彎後,再往山上走,總算找到了。

          哇!是一間別墅,但按了電鈴,始終未見人來開門,

此時我才知道,主人不在家,有一外勞在別墅內,剛才是和

領養者的太太通話,她也不在這裡,這下可好了,天外正下著大

雨,我們放棄繼續按電鈴了,下車撐傘往山上小路走去,

在山路旁有一間小廟,供奉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大家上前拜佛,向佛訴說我們來探親狗狗,

但不得其門而入。

            雨這時忽然停了,我們回到別墅再按了電鈴,這時總算有人

出來開門,是一位女子且連忙道歉,說剛才去處理事情,

電話和電鈴都沒聽到,讓我們久等了,她門關上後,

才將狗放出來,(這是名符其實的關門放狗),

         一下子出來四隻狼犬,不是只有二隻狼犬嗎?

正在疑惑時?她說狼犬艾瑪來到這裡之前已經懷孕,

去年六月生了二隻黑色狼犬,現在長得和她媽媽一樣大,

又多了兩隻小狼犬的事,這根本在我們意料之外,

看他們玩在一起,過著天倫之樂,我們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和艾瑪夫妻和牠們兩隻小狼犬,說聲再見後就離去。

            我們一行人,來到瑞芳探視黃色狼犬吉米,我們到達

時看到基隆市有線電視,也到現場採訪,這種『把愛狗的心傳下

去』的相見歡,吉米很活潑,看到我們來到,往我們身上撲過來,

主人對他很好,住在工廠一樓,活動空間很大,電視訪問這位主人

時,牠在旁邊繞來繞去,真是人狗一家親,我們看到吉米幸福

,當場所有動福會的志工,都感到欣慰。

           向吉米辭別,大家上車往台北回家,這時我想起去年,

我曾帶台東鹿鳴精舍的如覺法師,到動福會林口保育園區參訪

,如覺法師主動要領養已九歲大的狼犬,我和林口保育園的阿蘭

,將狼犬洗澡,再噴香香,然後再由如覺法師,開車載回東鹿鳴精舍,

            我發起下次到台東鹿鳴精舍探視法師領養的狼犬。大家都興奮

的說好啊!

         台東 !如覺法師!我們來看你-----------------的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