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渡眾    王群眾

「眾生無邊誓願渡 煩惱無盡誓願斷….」四弘誓願應是學佛人最耳熟

能詳,也是累世最常發的願力。只是發願歸發願,若因擔心修行不足

以渡眾,或因害怕背負他人業力受干擾,因此忐忑不安,不敢真心切

願付諸行動,則這些悲願多流為口頭禪。

    君不見,縱如名遐萬邇某大山頭,創造出許多奇蹟,慈悲結緣的大悲

水 , 師父們私下仍會殷囑-「 請回去的大悲水,只能給自己及家人使

用…」,而弟子們自然是奉行不違,不敢大意。

    因此,許多蓮友 (包括我在內)即使認同,學佛就是要實踐佛菩薩大慈

大悲不捨眾生的精神,但若悲心不敵業力,背業的代價會牽連到自己

及家人時,難免戒慎恐懼多所罣礙了。

   萬幸!善根福德因緣具足, 遇緣得證如來無上正法- 「華嚴經」「一

真法界同體觀」之宇宙人生真相,實悟浩瀚宇宙是己。花是我,佛是

我,我是花,我是佛,花、佛、我三無差別…。

如心經云:…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佈。

遠離顛倒夢想…。既了解一切皆己,自他不二,何業力分別之有,顛

倒罣礙皆由無明所生。

   「楞伽經」拈花示眾「如來禪」謂:云何如來禪。謂得自覺聖智相三

種樂住。 承辦眾生不思議事 。是名如來禪。以不思議法義故,果報

亦不思議,我開始入三昧常隨佛學,以免錯解佛真實義無量義,並行

法供養廣渡一切有緣,得渡後,再請開示以為驗證…。

   實踐以來,我如魚得水悠遊其中,深深體會無上正法供養眾生的殊不

思議。現在的我,隨順因緣,立行法供養,不論因地水火風、天災人

禍、娑婆世界、他方世界、盡虛空遍法界都是我的責任區。

   終於,眾生的苦,可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更讚嘆眾生心開意解後,

對世間一切愛恨情仇,業來業去,無非空空空,當下看破放下之貫澈

,而深深認同哲學大 師方東美 教授洞燭「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見

解。(最近一個例子:97/3/16 狗狗「貢丸」於得法後,前來開示:真修

實幹非言說 澈悟真如考驗一 入了淨土法法我 原來自他還是一)

   我不再有患得患失渡眾後遺症,所謂不驚、不佈、不畏才是正法,且

透過持續渡眾,隨緣消宿業,助我身心漸能輕安自在,智慧漸見機鋒

。現在,我的誓願是:願生生世世盡形壽,唯佛是從,為佛所用;行

門上,以無住生心,悟後稱性起修,入佛知見,普渡有緣,終至寂滅

常樂,全然覺性。

   華嚴經云:知一切即心自性,則成慧身,不由他悟;法華經謂:但以

此真心,入佛知見,直了成佛。佛法唯有親證,絶無二途。今我再願

一切有緣,隨文入觀,如同親悟,學佛及渡眾歡喜自在,當生成就。

阿隬陀佛!

   妙音另提問,祈請 觀世音菩薩慈悲開示如下: 941013

1、問:如XX等通靈人為衪們所用而渡化眾生,與吾等證一佛乘法供

養眾生,二者間差異為何?

答:一佛乘是宇宙人生的真實祕義,汝等以此法供養眾生,這是出世

間的般若度,為真如自性妙功能之展現;而彼等為一群菩薩不捨眾生

,雖己未成就,但已成渡眾行,乃菩薩發心爾。

2、問:衪們有可能是來自天道或鬼道菩薩嗎?

答:不論天道或鬼道發心渡眾,心心念念都在眾生,就是菩薩發心。

只有能力多少之差異而己,但大心無異,汝等皆要隨喜讚嘆!

3、問:二者間渡眾之差異為何?

答:一佛乘法供養是幫助眾生當下覺證宇宙人生真相,悟後起修,入

佛知見;而彼等則為幫助了解因果不空,法由心生而做改變,可說一

為頓修一為漸修。

( 97/4/4 佛慈悲開示:

汝等 生生世世 糾結混沌 今遇明師 習無上禪 稱性起修 努力度眾正解

法義 得無上樂。

逐漸 無明不再 業緣無力 餘習盡除 生已得生 如是漸增 功德彰現寂滅

常樂 全然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