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佛達西101年08月02日轉載人間福報 星雲大師開示兩塊錢

      星雲大師曾說過「錢,用了才是自己的!這句話讓我終身

受益無窮。」

又說:「因為沒有錢,從不積聚錢,但非常會用錢。有錢是

福報,會用錢才是智慧。」

      巴西前總統盧拉,家境雖然貧苦,但因為會用錢,幫助了

同伴,也幫助了自己,更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出生於巴西農家子弟的盧拉,四歲就開始在街上販賣花生

貼補家用。上學後,更是利用課餘時間與同伴幫人擦鞋。

有天傍晚,一位洗染舖老闆要擦鞋,三個人同時圍了過去。

洗染舖老闆雖然感到為難,但最後卻拿出多了十倍高的兩塊錢

對他們說:

「你們說說誰最缺錢,我的鞋子就讓他擦,並支付兩塊錢。」

甲說:「從早上到現在我都沒吃東西,再沒錢買吃的,我會餓死。」

乙則說:「家裡斷糧三天,我媽又生病了,必須買吃的回去,

不然晚上會挨打……。」

最後,盧拉看了看客人手裡的兩塊錢,想了一會兒,說:「如果

這兩塊錢真的讓我賺到,我會分給他們一人一塊錢!」洗染舖老闆

聽了盧拉的說法很驚訝,便讓盧拉擦鞋,結束以後,盧拉也真的

把錢分給兩位同伴。

因為這件事,盧拉獲得洗染舖老闆的賞識,進到洗染舖裡當學徒,

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最後更成為巴西的總統。(若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