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載物
 
為什麼今天的年輕人容易英年早逝?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一出名就死了?
 
為什麼有些官員一升官就得重病?
 
為什麼有的人家裡剛蓋完房子,
 
人就出車禍去世了?
 
為什麼?
 
就是四個字~“德不配位”
 
 
我們所有的財富、智慧,我們的一切,
 
老祖宗用一個字來代表叫
 
厚德才能承載萬物
 
這就是清華大學的校訓—“厚德載物
 
,深厚的意思
 
,按照自然規律去工作、去生活、
 
去做人做事;
 
載就是承載;
 
就是我們說的福報
 
 
 
相反是那句話叫德不配位。
 
就是我們的待遇,就是我們的德行
 
不配我們的福報
 
打個比方說,這有一張桌子,它能承
 
受十斤重的份量,您非得給它放上15
20 斤、50 斤的重量,那我們看這個桌子
 
怎麼樣?它就開始發抖,它就開始變形了
 
,出現崩潰之前的先兆。
 
所以我們要明白古訓“厚德載物
 
金錢、權力、名望都是自己的福報
 
都是壓自己的物啊,您能承載的嗎?
 
靠什麼承載?靠符合萬物規律的德行。
 
比如有當父母的,當爺爺奶奶的,你要
 
經常把珍惜福報這句話跟自己的孩子講
 
對他非常有好處。
 
福報,福報就是我們的享受。譬如我吃
 
得好,我穿得好,我能有一萬的,不穿
 
一千的,能吃十萬的,我不吃兩萬的,
 
這些都叫福報。
 
中國人講惜食,珍惜的惜,食物的食。
 
惜食、惜衣,就是我們穿的衣服,你要
 
珍惜它,人貴惜福
 
你得積攢自己的福報。
 
 
有人說:老師,你講的我不相信。
 
那就四個字送給你,“以身試法
 
過去有一句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這個道太重要了。生死還是存亡?
 
 
有的商人,以非法的手段,去要那些你
 
命裡頭裝不下的東西,你這不是惹禍嗎?
 
 
因此坐牢判刑的例子還少嗎?
 
 
他的德行跟他的待遇、福報不相稱。
 
 
 
我用便宜的手機、穿便宜的布鞋,
 
普通的衣物……
 
 
我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我認為我沒有那麼厚的德行,
 
所以我用這些很簡樸的東西,
 
 
我心裡很踏實。
 
 
若你沒有德行,而要享受的太大,要奔
 
馳、寶馬、豪華別墅,頓頓飯都是上千
 
上萬……
 
就是消耗自己的福報,折自己的福,
 
您真敢吃,真敢用啊?
 
 
 
現在人們瘋狂的追名逐利,為了出名
 
不惜一切代價,為了掙錢不惜一切手段。
 
 
我們現在天天看這個奔馳車好,那個大
 
別墅好,看人家當官當這麼大……
 
 
心想,我一定要把這個錢掙到手。大家
 
都是在這樣想,完全不懂得道德。
 
結果會如何呢?
 
 
倫常乖舛,立見消亡;德不配位,
 
必有災殃。”
 
 
 
現在的學生、孩子也是那樣。
 
 
他不管自己是什麼身分,就是要最好的。
 
 
你現在一分錢不賺,你就要最好的,
 
誰教的?
 
 
電視教的,社會在教,家長也在教,
 
老師也在教;攀比,家長都鼓勵~
 
 
媽媽明天給你買個更好的壓倒他。
 
 
你看看,完全錯誤。
 
 
孩子不知道,享福太多了會怎麼樣?
 
 
我們老祖宗講的,這會折你的福報。
 
 
 
我們老年人過去講折福折壽
 
是有道理的。
 
 
大家不要忘了,壽命和福報都是能
 
人本身就是個能量體。
 
 
 
我們不會愛孩子,現在對孩子的那種
 
完全是違背常理知識的。
 
 
 
你越愛,他生病越多,越容易出災禍,
 
越容易夭折。
 
 
年輕人為什麼年紀輕輕的去世的那麼多?
 
 
三十多歲,突發疾病為什麼那麼多?
 
 
因為他的福報、能量快速消耗了。
 
 
 
所以吃的簡樸、用的簡樸,真有好處。
 
明白了這個道理,才知道厚德載物,
 
你才敢消受。
 
 
 
你看著領導坐好車,就想把他拉下來。
 
 
你看那些企業家那麼有錢,就想我要
 
把這個錢拿過來。
 
你就不知道想想,人家有什麼樣的德行
 
和福報,他才能坐在這個位置上,
 
 
才能坐的安穩。
 
 
 
再說一句《周易裡的話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你看著人家發財,你看著人家出名,
 
你看人家當教授,當領導……你心裡
 
不平,但你有沒有想過人家的祖上有
 
多大的德行!你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