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佛達西的奇幻旅程(56)

             千夜答應黑地鵝後,就向他們道別了

,繼續向前行,和象先知一起擺動耳朵飛了起

來,轉左後向前飛行,山頂上面仍有微光,從

上面透射下來進入洞內,依稀可辨下面有一群

山雞,千夜和象先知降落下來,此時已進入第

四天了。

         此時一大群雞跑過來,將千夜和象先知團

團圍住,在一片吵雜聲中,有一隻挺著大雞冠

的公雞,走到千夜面前,先清清喉嚨,國國夠

、國國夠!叫了幾聲,現場所有雞群,全部立即

停住吵雜。

          千夜聽得懂各種語言,也知道這隻雞是雞

王,此時雞王向千夜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雞德

,是這裡的國王,首先歡迎你們來到雞飛國。

     千夜也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千夜。

     象先知聽不懂雞語,但知道雞王是善意的,

千夜看了象先知,知道他捉不著丈二金剛,笑笑

說,他們歡迎我們到來,象先知此時完全安心放

下了。

      雞德說:你們二位進入黑洞時,整個黑洞

都震撼起來,你們是來找夜比黑神的,其實夜比

黑神,心地還蠻善良的,因住在此洞內的眾生,

有的是不適合住在外面世界,因在外界生存不易

,很快就會喪命,所以不能住外面,有的是出洞

的機緣沒到,無法離開。

       我們雞飛國的雞群,原先住在外面世界,

有次流行大雞瘟,死了一大遍的雞群,蒙夜比黑

神現身,帶領我們進入黑洞,才得予活下來,這

裡雞瘟進不來,雞瘟細菌在洞口就不見了。

        另我們鄰國有個狗跳國,這群狗很忠心且

善良,不會狗咬雞,他們也是因狂犬病,也是死

了一大遍的狗,經夜比黑神帶領他們進入黑洞,

才得以生存下來。

       千夜聽了雞德的說詞,對夜比黑神的印象已

大幅轉變,這雞飛國、狗跳國,不是常聽到的形

容詞嗎?【雞飛狗跳】,這兩個族群居然可以和平

相處,且進入黑洞內,居然都能存活下來,真可說

黑洞神奇。

        雞德說:我們這群雞,因習慣性每天一到天亮

就會啼叫,雖然在黑洞內,每天時間一到,就咕咕

咕、咕咕咕、咕咕咕叫不停,也漸破了黑洞魔咒,

你剛才所看到山頂上面微光,從透射下來進入洞內

,那是洞外的光線被雞飛國雞群叫開的。

         但夜比黑神看到此景,只有笑笑,不發一語,

也許他在考驗我們,因有一天我們開派對,大家都

喝醉了,第二天於天亮時起不來,當天沒有雞咕咕

咕啼叫,上面已開放的空間,就縮小一些,可見夜

比黑神在看我們的精進恆持力。

         千夜此時反而對夜比黑神有好感了,夜比黑神

統率此黑洞世界,做了很多好事,有的被限制權利,

有的改變生活型態,應該都有原因才是,大象王國不

能飛,可能也有不為人知的秘密,等遇見夜比黑神,

再問個清楚。

      就在這時候,突然看到狗王,帶了一大群狗,

來見千夜。

    狗王向千夜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飛天,是這

裡狗跳國的國王。

      千夜也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千夜。

     飛天說:我聽到你們來到雞飛國,就立即率101

忠狗來見你,首先也感謝夜比黑神,帶領我們進入黑

洞,才得以生存下來。

      但我們有點困惑不解,請你遇見夜比黑神時,替我

們問他,我們原本會飛,所以叫飛天狗(國),因現在

不會飛,才改叫狗跳國。

       千夜心想到這問題和我此行的任務,讓大象王國

的象,能恢復飛行是一樣的。

       千夜向飛天說:我答應你,等我遇見夜比黑神,

我一定代你問清楚,為什麼飛天狗(國),變成狗跳

國。

      此時飛天帶領101忠狗,向千夜跪下來致謝,千夜

 急忙要飛天和101忠狗趕快起來。

     雞德說:今天難得貴客臨門,就請千夜、象先知、

飛天國王和101忠狗,留下來由我們雞飛國來招待各位

,宴席中間參插歌唱節目,千夜聽雞啼狗吠,聽到最後

,有點受不了,就就說今天趕路來此,有點累,想早點

休息。

       雞德說:那好!今天宴會到此,你們就早點休息。

飛天國王和101忠狗,也告辭了,讓千夜和象先知早點

休息。

      飛天國王離開雞飛國時,心中仍興奮不已,因他

知道恢復飛行是指日可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