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餘年前  下大雨後 我走到一條巷道 路面,

有一大水窪 我停住腳步  ,不知如何是好,

突見一人 也來到此處  他看了一下

地上積水 在原地想了一下  ,

就涉水而過  我看到他的鞋子都浸溼

了 我不想將鞋子弄溼 ,

這樣脚會很不舒服  ,我看了四週 終於找到

一個大石頭 往水一放,  離到對面沒水的地方 ,

還差一個大石頭 ,我到處找  都找不到夠大的石頭,

就順著路邊旁 有一道圍牆, 旁停一輛箱型車 ,

我緊靠圍牆 和車身間走過去那邊,

  結果終於找到一個大石頭 ,

當我將石頭擺進水窪中,

這樣大家就可踏著石頭,渡過水窪

此時 我驚覺到  ,我剛才沿著車身靠著圍牆  

 居然已從此岸到彼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人忘己 難關過了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