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迎佛陀舍利奇遇記2

    在家中擺有96年從大陸四川九寨溝,買回的

鍚質阿拉丁神燈,雖每天擦拭仍未見燈神出現,

到斯里蘭卡第二天中餐時,領隊廖振賢突然說導

遊阿杜(斯里蘭卡人)很像阿拉丁神燈的燈神,

我看看阿杜,真的有點像阿拉丁神燈的燈神,阿

杜也說他像燈神,他還晝了一個阿拉丁神燈給我

看,這回連燈神都找到了,就剩下如何向燈神祈

請願望了,讓福報儘速現前達成。

     當我開口向阿杜提及我希求的錢財、智慧、

富貴吉祥等福報時,阿杜却說那是1001夜阿里

巴巴的童話故事吧!現實是不存在的!聽阿杜

如此一說,可能他也不知道,如何滿我的願,

只有再努力行善積德植福,演暢阿彌陀佛極樂

世界的殊勝因緣,讓眾生入佛知見,等待福報

的來臨。

     想想看,如果阿杜他是燈神,何許辛苦作

導遊的

工作,但我仍不死心,朝他看了又看,還是像燈

神,或許我將那隻從大陸四川九寨溝,買回的鍚

質阿拉丁神燈帶來,阿杜看到阿拉丁神燈就會承

認了。

     或許阿杜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燈神,

也可能是臥底的,故意不表露身份,等看到福報

相應的再滿其願,讓我來個驚喜,很期待喔!

斯里蘭卡這個國家,面積6.5萭平方公里,人口

2000萭人,全國只有可倫坡首都有一個國際機

場,十個國內機場,全國70%人口信奉佛教,

另有回教及印度教。

     經詢導遊阿杜說:斯里蘭卡的公務人員以警

察為例,薪資每月600元美金,約6萭6千盧比,

折合新台幣約2萭元。

     斯里蘭卡全年平均氣溫23度到30度,每年11

、12月為雨季,湖泊此時都會蓄滿水,以待來年

春耕,斯里蘭卡是以農業立國的,78%人口仍住

在鄉村,城市人口不多,房舍建設也未見林立的

大樓,首都可倫坡最大百貨公司,僅有三層樓,

很像台灣的三商行。

斯里蘭卡傳統的服裝是華麗的,似大陸各族的服

裝,也有穿沙龍,男人、女人都用一塊布,男人

也穿裙子,現在只有在鄉間可見,但隨處可見仍

不少穿裙子的男人。

斯里蘭卡農業生產香料、錫蘭紅茶、可可粉、椰

子、香蕉等經濟作物。店舖像我們40年前的乾媽

店(台語)。

斯里蘭卡交通工具的計程車,是三輪機車(有車

頂的),好像用機車改裝的,駕駛就像騎機車,

加油等動作都和機車一樣,但多了腳剎車踏板及

倒車檔,三輪機車短程收費100盧比(約30元新

台幣)另有公共大巴士穿梭各城鄉。

      該國目前沒有高速公路,預定2011年從可倫

坡首都,到南部城鄉,有125公里的高速公路會完

成通車,另首都可倫坡到機場17公里的高速公路,

也是明年通車。

      鐵路火車車箱無冷氣空調設備,速度比公路

還慢,所以大家搭乘火車少坐長途,大都採用有

冷氣空調設備的巴士,作為長途的交通工具。

DSC03514.JPG

 DSC03573.JPG

 

DSC03632.JPG

DSC036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