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

           於10餘年前,慈濟警察暨眷屬聯誼會

翁千惠師姐,發起為新店慈濟醫院興建募款

,結合林口球場園遊會,義賣花卉盆景,因

花卉盆景係採用花素材,再由人依不同造型

插花成盆景。

          當時考慮到,如在台北市將花插好成盆

景,再運到林口球場義賣,沿途這些花盆景,

在車上恐會折損,或被壓擠破壞原來的美觀造

型。

          我遂向白冰冰師姐請求借用其林口住家

,以作為插花場地,蒙其同意,義賣前一天

下午共有60餘位警察暨眷屬,來到白冰冰師

姐家中,準備將花卉插成盆景,第二天一早

運到林口球場義賣,為新店慈濟醫院興建募

款。

        當天義賣總額共20萬元,悉數捐給新店

慈濟醫院興建之用。【在此感謝白冰冰師姐

提供家裡一切設施,供大家使用,白大哥並

全程陪伴警察暨眷屬,完成花卉插成盆景義

賣,此等無私佈施,成就此次機緣功德】

        欲插花當天上午,我開車到台北市承德

路四段,巫淑霞師姐家中載運花卉素材,準備運

到白冰冰師姐家中,以供下午警察暨眷屬,

來到白冰冰師姐家中,準備將花卉插成盆景

        當我將車開到台北市承德路四段,和通

河街口遇到紅燈,我將車停了下來,此時有

一位年約40歲男子,正穿越斑馬線,我不認

識他,但我以恭敬心讓其從我面前走過。

        此時我悟到一個道理,這位男子【在對

的時機做對的事】,所以我以尊重心讓他通

過,一個人能受到別人的尊重,不在於他的

身份、地位、家世、貧富、學歷,而在於他

是否守法守紀,【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

         憶想在數年前張施緊師姐,來電邀約翌

日清晨4時30分到土城市承天禪寺做早課,我

於清晨3時30分開車到台北市張施緊師姐家中

,載她及二位師姐前往承天禪寺,於4時20分

來到承天禪寺接近門口處,見一位小姐攔車,

請求送她到山下,此時離早課剩10分鐘,如

送她下山早課就來不及參加了。

           但見一位女子於清晨4時20分,在山上向

你求援,能不理會嗎?當下三位師姐決定早課

不參加了,就請小姐上車,我們一行四人,好

人做到底,早課不做了,送這位小姐回家,當

做是早課。【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

         有次我利用休假時,白天一人開車上承天

禪寺,在行經山下人行步道起點,見兩輛幼稚

園娃娃車停在路旁,一群小朋友由老師帶隊走

登山步道。

          我到達承天禪寺禮佛後,到涼亭喝大悲水

,吹拂著涼風,心情愉悅,經過約40分鐘後,一

群幼稚園的小朋友,由人行步道已來到承天禪寺

,法師招呼大家喝大悲水,參觀大殿佛像並合掌

拜拜,此時我悟到一個道理,只要方向正確,跟

隨對人,就是小朋友用走的,也會到達目的地。

【掌握正確方向,跟對善知識,是十分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