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殊勝的移民   涓涓95/6/12

外子Benny的一生顛沛流離,十八歲逃離上海到香港,

三十幾歲輾轉到了台灣,但每每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生活

環境不滿意,他最大的願望便是「移民」。偏偏娶了我

這位老婆,硬是不配合,使他美夢成空,鬱鬱而終。

正是﹕

踏破歲月幾多年。柔腸寸斷不逢時。

天降甘霖由他去。佛國已至淚始乾。

所幸他在得知罹患癌症之前,早已熟知佛法界的通關密碼

「你是我,我是你」,並親證「入常寂」。在他捨報圓寂

的前幾日,曾在三昧中告我曰﹕

相約如來禪淨地。同把慧命修無餘。

今日一別數十年。再聚同為淨土人。

如今他已如願以償,移民淨土成功,在常寂光中待緣「再來」

,應身為有緣之士闡揚「一佛乘」真實之法。他的示現在告訴

世人身後何處去?不是發願生生世世要跟隨某某大師或上師,

而是要入「無餘涅槃」,那才是我們學佛者的「寶所」。

九十二年四月十九日,佛曾示偈﹕

死即生。生不滅。

滅無常。常寂光。

諸位親愛的朋友,禪宗五祖弘忍大師說,「世人生死事大」,

您過關了嗎?

「死關」乃指六道眾生與清淨法身阻道之關卡,六字真言

「你是我,我是你」可劃過時空,沒有十法界的阻隔。

您願意試試嗎?

只要親證「法、報、應」三佛身同體且壽無量的真理,

發現「一切都是自己」,並願度無量無邊的眾生

(即無明的自己),移民莊嚴清淨的法身淨土願望即可達成。

聽禪修佛似有悟。滾滾紅塵又現前。

了脫生死一念間。念念是佛永相續。

生生不住是真心。故明言他斷生死。

劫後餘生普度眾。來是再續因緣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